緊張了兩個禮拜,最後還是得面對拆線的命運。
本來還想對醫生說:「就讓它們留在裡面吧……。」
 
 
這輩子沒什麼機會坐上第一名的寶座,卻掛到天字第一號的號碼。
因為已經跟醫生報備晚一點到,所以也不是第一個進去的。
 
 
第一個禮拜複診,那時候傷口還沒好,
雖然醫生說也是可以拆,但是我很俗辣的說:「下次啦!!」
坐在休息區,根本就坐不住啊!
陪我去的表妹一直被我又捶又捏的…。
 
 
之前已經有上網看網友們的「拆線經驗談」,
總括一下:
1.      有點痛,拉線的時候會有感覺。
2.      不太會痛,打麻醉針還比較痛。(本來也想叫醫生給我來一針)
3.      拆線不用麻醉針。
4.      拔毛還比較痛。(拔腿毛嗎?)
5.      拆線一下子就結束了。
6.      不要太緊張,就不會痛。(這句真是經典!)
7.      連很怕痛的人都覺得不痛。

還有一個網友很可愛,他說他小時候很調皮,活蹦亂跳,
結果常常因受傷去醫院報到,縫線經驗很多次了,
當然拆線次數也同等多,而且還有兩次是自己拆的……。
(小女子真是佩服啊!!)
 
另外,身邊有拆線經驗的人也都跟我說:「不痛!」
林阿姨也說:「人家剖腹產一個禮拜就拆線了啊,妳這小傷口還好啦!」
 
 
我檢視我的傷口過,線都被新皮埋住了,三根線頭還勉強看得到,
但是要怎麼把它一根一根抽出來啊?
一想到那麼粗的尼龍線要在我皮肉內流動,= m = “(噢!God!)
 
 
遲到診號牌亮起1號的燈。
God!
 
 
一進去,廖醫生就很直接問我要開幾份診斷證明書,
結果我太緊張了,雞頭鴨講,有帶助理(表妹)果然是對的!
 
 
我自己把包紮拿掉(夠配合的病人),醫生也很快拿了鑷子跟棉花棒,
我又太過緊張了,把鑷子看作小利剪,還嚇到,
定神一看才知道那是鈍鈍的鑷子。
 
 
他開始摳我的「皮」,感覺很怪,怎麼像屑屑呢?
後來才知道我跟林阿姨誤以為就快好的「新皮」,不過是「結痂」,
我一直捏緊我的小拇拇,我覺得捏愈緊愈比較不會痛。
(我也無法放鬆不抓任何東西)
 
 
摳摳摳,結果,竟然摳了一大片,然後又流血了!!
(媽呀!誰跟我說拆線不會流血的啦!!)
醫生原先就有拆一部份比較好拆的線了,
但是有一部分就在那大結痂下,
所以醫生就直接在大結痂未脫落下,連線一起剪,(結痂在上,線在下)
然後也因為視線不好,我「明顯」感到,
他順便把我的(小小)肉一起剪掉…。
 (媽呀!誰跟我說拆線不會痛的啦!!)
 
那亂亂的線頭剪了下來(我一直以為拆線就是把它還原成一條條呢!)
我的小拇拇又冒血了,醫生趕快拿棉花棒止血,還換了兩三支。
其實我隱約看到好像還有一點黑黑的像線頭的東東,(Not sure!)
但是我就是很俗辣啊!(我看我自己在作一次拆線手術好了!)
 
 
我表妹在旁邊喊:「妳不要再捏了,手指都發白了!」
這時,我才注意到,我可憐的小拇姆除了頭上亂紅一片,真夠亂慘白一通了!
但是沒辦法啊,不捏會很更痛呢!
而且覺得我對小拇拇冒血現象,感到一種恐懼,非常,萬分。
由於醫生上禮拜給了我一個良性腫瘤的好宣判,
但是,他所形容的「為什麼會發生」,我卻不記得有培養這過程,
我恐懼,可能是怕他宣判錯誤吧…。
等到藥抹上去,紗布蓋上去,繃帶繞上去,彈繃戴上去,
層層保護下,我又覺得不痛了!(果然是心理因素!?)
 
 
剝去了結痂後,我的小拇拇又凹下去了啦!!!
(害唷,還以為快圓滿了說……。)
 
 
走出診療室,我那慌亂帶疼的表情好像嚇到下一個等待的病患…?
坐在等候區,我跟表妹說:「竟然剪到我的肉!」
我表妹跟我說:「那個醫生的手從到「剉」到尾啊。」
她也夠鎮定了,換作我是她,就算陪她進去,我也不敢看血淋淋畫面,
但是她還觀察入微…,這孩子!不可小覷!
 
 
拆線竟然跟手術時一樣貴!診斷書一份100X2,
本來不想跟老媽要保險補助的,現在啊,要看看吶!!!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mosa827 的頭像
    mimosa827

    〃〃〃荒野草地〃〃〃

    mimosa8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